1920509_737194422971005_1432758961_n  

除毛後護理

冰敷鎮定


禁熱
防曬除毛前後進行冰敷對於肌膚不適或紅腫都有助益,因為在低溫下痛覺神經會被麻痺。冰敷方式除使用冰敷袋外,也可用塑膠袋裝入冰塊再以毛巾包裹,或直接使用冰毛巾。但除毛後可能會有刺痛或灼熱感、也可能出現紅腫小疹子,但數小時內均會消退。可藉著局部塗抹鎮靜舒緩的保養品,如蘆薈、洋甘菊萃取物或溫泉舒緩液等都可減輕不適。

除毛後不要馬上泡熱水澡或熱敷,除毛部位在一周內也不要進行去角質,或使用過度刺激的產品,如果酸、水楊酸或美白的保養品。事後最好能塗抹保濕乳液,可減少肌膚乾燥,另外防曬措施也不能忘記,以免受刺激的部位產生色素沉澱。

除毛後的後續保養

好不容易做完除毛動作,如果少了後續的保養步驟,容易引發除毛部位紅腫過敏、乾燥搔癢的不適感。因此皮膚科醫師建議,除毛之前除了先做好毛髮軟化的動作,使用合宜的除毛產品如電動除毛刀、刀片式除毛刀等工具,減少接觸肌膚的摩擦次數,都會讓除毛後的肌膚部位更舒服。 至於,除毛後由於肌膚會比較脆弱敏感,請搭配使用不含酒精,具保濕滋潤、鎮定舒緩配方的乳液,能減輕肌膚因除毛摩擦造成的疼痛感。

另外,除毛後1~2天,洗澡最好以淋浴方式進行,因除毛過後的肌膚部位容易因泡澡過程受到感染、發炎。此外,也要避免除毛後進行游泳或是泡溫泉。皮膚科醫師更建議,洗澡時的水溫也不宜過熱,並做好除毛部位的防曬,減少陽光直接照射刺激,才能讓除毛後的肌膚更完美無瑕。

可搭配加強使用的保養

除毛動作經過復原三天後,若搭配使用去角質產品,如添加溫和成分的磨砂產品或是果酸乳液,可加強肌膚的血液循環,並可預防毛髮內生的現象。皮膚科醫師建議,此刻不妨搭配按摩的手法,由內往外方式,可將表面的老舊角質一併藉由按摩時清除帶走。

LINE:ID~cityt217joan 捷運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(步行約3分鐘)

預約電話 :02-27733988

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40號1F

arrow
arrow

    紅漾專業除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